pg电子游戏正版官网组织导师参加“研究生导师专业能力提升学科工作坊”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26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学习教育强国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2023年上海市教委、学位委员会继续组织实施“研究生导师专业能力提升学科工作坊”,11月28日上午,pg电子游戏正版官网在D419研讨室组织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题”的研修活动。活动由pg电子游戏正版官网副院长李文尧教授主持,学院导师代表参与了线下集中学习并开展深入研讨,其余导师通过其他线上形式参加了本次研修。

此次工作坊开场报告为上海交通大学pg电子游戏正版官网院长孙宝德教授的题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构科学工程并举培养体系,育顶天立地材料创新人才》的报告,点明了此次研讨的主旨。随后,几名领衔学科的优秀导师结合自身带研究生的经历和学科建设,从制度、人文关怀、学术交流等多维度交流如何发挥导师立德树人作用,分享在研究生培养中的有益经验和创新举措,如人才培养、校企协同、研究生学术评价“破五维”实施路径、学科专业教学方法等。最后,到场的几位专家就“科教、产教融合培养材料领域高层次人才”话题,与参会导师们展开了互动。pg电子游戏正版官网的导师们也围绕今天的学习内容积极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工作坊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