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专家M.Artemyev教授为pg电子游戏正版官网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阮勤超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24

2023年11月30日,pg电子游戏正版官网pg电子游戏正版官网邀请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物理化学问题研究所教授和量子点科学实验室主任M.Artemyev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Sythesis of colloidal semiconductor quantum dots and the novel optical, chemical and biological properties of their hybrid materials” (半导体量子点的系列合成及其杂化材料的奇异光学、化学和生物性能)的学术报告。

专家详细介绍了半导体量子点的合成方法、性能以及其杂化材料的新颖光学、化学和生物性能。他表示,半导体量子点是一种具有广泛应用的新型材料,其在光电、催化、生物成像和药物输送等领域具有巨大潜力。通过控制量子点的尺寸和形态,可以优化其性能并拓展其应用范围。

专家的研究团队经过三十多年的努力,在各种量子点的化学合成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包括半导体、金属、基于纳米晶体、生物分子(DNA、蛋白质、氨基酸)、大分子(聚电解质、聚合物)组合的复合纳米结构。他强调,通过创新合成方法,他们成功制备出了具有优异性能的半导体量子点,并通过与不同材料的杂化,实现了对新功能和性能的调控。

此外,专家还介绍了他们在量子点的合成、性能和复合材料与器件方面的研究成果。他表示,这些成果展示了量子点在未来的巨大潜力,为解决能源、环境、医疗等领域的关键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此次报告不仅加强了pg电子游戏正版官网pg电子游戏正版官网与国际知名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在pg电子游戏正版官网pg电子游戏正版官网举行。